Showcase 案例分享 網紅行銷案例

美食網紅業配玩出新花樣,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再創社群曝光新高峰!

2022 年 6 月 29 日
美食網紅業配玩出新花樣,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再創社群曝光新高峰!

韓系商品代理品牌韓麗國際為推廣 momo 韓國週活動資訊及產品特色,與 KOL Radar 二度攜手合作,希望運用網紅口碑影響力刺激促銷活動曝光,並帶動轉換的行銷目標。透過獨家 KOL Radar 網紅數據平台及專業團隊策略擬定,精選出 9 位美食、生活、親子類網紅,並選擇 YouTube 作為曝光平台,運用創意料理等切角為本次促銷活動推廣,成功創下高達 31.59% 的平均觀看率及突破 300 萬的影片曝光數,成效相當優異!

透過 KOL Radar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指出,台灣三大社群平台中最多 KOL 經營的內容主題為「美食」,多達 27,830 位 KOL。社群中美食內容繁多,本次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專案究竟是如何與網紅合作,才成功令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順利達成導購目標?本文將分享此次專案美食 KOL 的創意內容策略,帶領品牌了解美食網紅業配新花樣,把握行銷機會!(延伸閱讀:《YouTube 高效影音網紅行銷宣傳韓國美食,momo 韓國週創百萬曝光!》)

一、網紅發想創意主題,自製 KPOP 飲品特調超吸睛!

YouTuber「Yo Cindy」頻道中多以韓國做為創作題材,且經常 DIY 創意美食與粉絲分享,相當符合本次專案的產品行銷切角。本次合作中 Yo Cindy 以「如果 idol 是杯飲料」為主題,結合夏日清爽、活潑的元素,整理出三種韓國 Instagram 上爆紅的飲料,製作成 KPOP 飲品特調。創意行銷方式不僅視覺上非常引人注目,也讓觀眾對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中的 ICE TALK 袋裝飲料、多多、牛奶碳酸飲料等商品留下深刻印象。

Yo Cindy YouTube 影片中製作韓國 IG 爆紅飲料
資料來源:Yo Cindy YouTube

觀察 Yo Cindy 頻道影片下方留言,許多觀眾表示「飲料看起來好喝」、「想要下單」,可見 Yo Cindy 的創意飲品企劃表現相當卓越。美食網紅將產品結合自身頻道特色,不僅降低觀眾對業配的排斥感,更成功打造產品社群討論、提升好感

Yo Cindy YouTube 影片留言
資料來源:Yo Cindy YouTube

二、創意料理比賽效果十足,吸引觀眾目光衝流量!

本次專案中互動率最高的 KOL「金童衝腦」,經常分享台灣各地美食,詳盡的介紹、幽默趣味的風格、用心的企劃與剪輯,吸引大批粉絲互動及支持。此次影音行銷企劃中,金童邀請好友以創意料理比賽的方式介紹韓國「廣富園水果茶」,製作出十道不同的創意料理,帶出水果茶的風味與特色。邀請好友比賽的過程自然產生有趣的互動,增加影片趣味效果,也讓觀眾認識產品除了做成飲料外,還有其他創意的品嚐方式。

根據 KOL Radar 數據資料庫統計,「金童衝腦」本支合作影片觀看率達 75.51%,為專案整體平均觀看率的 2.39 倍,並創下最高互動率 4.8%,成效十分亮眼!

金童衝腦影片留言
左:KOL「金童衝腦」互動率成效,資料來源:KOL Radar。右:頻道粉絲留言,資料來源:金童衝腦 YouTube

三、美食 x 親子多元主題融合,含金量豐富內容創造高觀看率!

YouTuber「I’m 拼命小姐 PinPin」頻道內容以分享美食、親子互動與產後育兒知識為主。本次合作影片中,拼命小姐宣傳 MOMO 韓國週商品「ivenet 艾唯倪嬰兒餅乾」,除了分享產品試吃口感與風味,還詳細介紹嬰兒餅乾知識,包含如何挑選安全健康的寶寶食品、寶寶在每個階段適合吃的餅乾,以及不同形狀餅乾如何訓練寶寶的肢體協調能力。合作內容不僅止於單純宣傳產品,更是為爸爸媽媽們打造的育兒教科書,內容含金量相當豐富!

除了 YouTube 頻道的合作影片外,拼命小姐也將內容分享至 Instagram 限時動態及 Facebook,擴大導購效益。其中 Facebook 轉發影片觀看率高達 569.69%,為網紅本身平台近六個月平均觀看率的 1.2 倍,成功替產品與促銷活動打造高曝光度。

KOL「I’m 拼命小姐 PinPin」社群成效表現
KOL「I’m 拼命小姐 PinPin」社群成效表現,資料來源:KOL Radar

為深入分析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專案整體成效,KOL Radar 運用獨家 AI 技術自動生成留言文字雲,發現與產品正相關的詞彙「料理」被提及高達 73 次,其餘如「韓國」、「泡菜」、「餅乾」、「飲料」等詞彙也被多次提及。另外也有不少對於產品、KOL 影片表示喜愛、好感的留言,例如「好吃」、「喜歡」、「創意」、「用心」等字眼,顯示本次合作影片提升觀眾對產品的好感度,並成功打造社群口碑效益。

本次網紅行銷專案粉絲留言文字雲圖
資料來源:KOL Radar

結論

美食網紅的盛行雖然增加相關品牌擴大曝光的機會,但同時意味著更多的注意力競爭,品牌應完整分析目標、規劃網紅行銷策略,才能在市場中脫穎而出。美食業配並非只有開箱試吃單一宣傳方式,根據品牌欲擴展的目標客群與行銷目的,網紅行銷策略規劃中的合作人選、內容呈現、曝光平台都會有所不同。

本次韓麗國際 x momo 韓國週合作專案,KOL Radar 運用數據結合創意,妥善挑選符合行銷目標的美食、親子類網紅,並透過網紅自身特色打造獨特的創意內容,為品牌量身訂做最精準的網紅行銷策略,成功刺激促銷活動曝光,打造轉換機會!


免費諮詢 KOL Radar 服務

想了解更多網紅行銷策略?

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https://www.kolradar.com/

延伸閱讀:《YouTube 高效影音網紅行銷宣傳韓國美食,momo 韓國週創百萬曝光!

延伸閱讀:《網紅行銷三階段精準佈局,Uber Eats 話題熱燒橫掃社群

想解鎖網紅行銷策略?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