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 案例分享 網紅行銷案例

跨界網紅行銷引發粉絲共鳴,白蘭氏 x 萬波島嶼紅茶聯名飲品話題熱燒社群!

2022 年 2 月 25 日
萬波島嶼紅茶

知名保健營養品牌「白蘭氏」深耕台灣多年,在疫情嚴峻之際,為替台灣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白蘭氏與擅長創意飲品的「萬波島嶼紅茶」合作,推出「養蔘系列」聯名飲品並捐贈給醫護,協助增加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保護力,此舉獲得廣大民眾支持與迴響。

品牌聯名創造的高度呼聲,讓白蘭氏與萬波決定再度聯手,正式推出兩款期間限定的聯名養蔘飲品,為辛苦的上班族補氣養神。此次聯名合作,品牌希望藉由網紅行銷策略,在目標客群中擴散聯名商品的聲量與話題熱度,點燃消費者的嘗試慾望並創造購買機會。

本次合作 KOL Radar 運用網紅數據資料庫與獨家 AI 技術,為品牌找出與聯名產品最適配的網紅,分享飲用產品後的實際感受並介紹養蔘飲品的成分與功效,引發粉絲迴響,增加產品社群討論度與顧客觸及率。根據結案數據顯示,本次行銷成果非凡,創造超過 40 萬以上口碑價值!

數據網紅人選策略,直擊產品目標客群

本次 KOL Radar 與白蘭氏合作兩項聯名養蔘飲品分別為:「養蔘仙草冬瓜」、「養蔘波霸桂圓」,品牌期望能透過 KOL 的影響力,將聯名飲品的特色與理念傳達給目標客群,並增加產品的社群討論度。

為找出最適合本次產品調性與受眾的網紅,KOL Radar 運用獨家 Deep Tag 功能,自動分析目標網紅貼文內容的屬性標籤,找出近期社群內容與「生活體驗」、「美食推廣」兩類較相關的 KOL,再進一步將聯名飲品的目標客群——上班族納入篩選條件,精選出 10 位 KOL 作為此次聯名飲品的合作對象。

生活習慣契合產品需求,勾起粉絲對產品的興趣:詹可旬

本次合作 Facebook 網紅中貼文互動率表現最佳的是主播詹可旬詹可旬在 Facebook 上擁有 5.6 萬位追蹤者,甜美外型加上專業播報形象,累積一票死忠粉絲。除了粉絲與此次聯名飲品的目標客群上班族高度重疊外,詹可旬平時愛喝手搖飲的形象也早已深入粉絲心中。合作貼文中除了產品基本資訊,詹可旬也對兩項聯名飲品的口味做出詳細回饋,誘發網友對產品的高度興趣。

詹可旬主播推薦聯名手搖飲
合作貼文(資料來源:詹可旬 Facebook)

詹可旬也積極回覆粉絲留言,為產品相關疑惑給出解答,不僅提升粉絲黏著度,也降低粉絲購買的心理障礙,點燃嘗試新品的慾望。根據 KOL Radar 統計,本次詹可旬的合作貼文創下互動率高達 2.98%,遠高於 Facebook 平台平均(0.84%),成效十分亮眼。

詹可旬主播 Facebook 粉絲留言
合作貼文留言(資料來源:詹可旬 Facebook)

KOL 對品牌認同度高,強化粉絲嘗試產品的動機:郭柏傑

本次 Instagram 合作人選中成效最突出的 KOL 郭柏傑,從大學時開始自製許多趣味網路節目,目前在 Instagram 上已經擁有 4.5 萬名粉絲。郭柏傑在 2020 年 7 月時就曾在 Instagram 分享自己嘗試萬波島嶼紅茶的照片,真誠的推薦一度被粉絲誤認為是業配,顯見 KOL 本身對萬波的飲品具有高度喜愛和認同感,也為日後合作的好成績埋下伏筆。

郭柏傑推薦萬波島嶼紅茶
2020 年 7 月自主推薦萬波的貼文(資料來源:郭柏傑 Instagram)

在此次合作貼文中,郭柏傑開頭先闡述自己期待萬波新品的原因,將自己對萬波的品牌愛感染給觀眾,強化粉絲嘗試萬波產品的動機,再自然的帶出白蘭氏X萬波 2 款聯名飲品的功效與成分,直觀傳達產品資訊與特色給觀眾,並配合限時動態加強宣傳,讓更多粉絲即時接收活動資訊。本次郭柏傑合作貼文創下 6.84 % (Instagram 平均 3.12%)的驚人互動率,成功為本次宣傳帶來良好成效 ! 

郭柏傑分享白蘭氏X萬波聯名飲品
本次與白蘭氏X萬波合作貼文(資料來源:郭柏傑 Instagram)

真實回饋增強說服力,創造產品好感度與社群聲量

KOL Radar 運用獨家 AI 技術,自動爬梳所有合作貼文留言並生成文字雲,進一步了解此次合作為品牌帶來的口碑成效。觀察文字雲,我們發現「冬瓜」、「仙草」、「補氣」等與影片宣傳重點相關的關鍵字高頻次出現,證明本次 KOL 成功將白蘭氏X萬波聯名飲品資訊傳達給粉絲,吸引社群討論。

此外,「太酷」、「特別」、「喜歡」等表現出對產品好感的關鍵字也佔留言多數,代表此次 KOL 的圖文激起不少粉絲對產品的興趣,提升白蘭氏X萬波聯名飲品的心佔率,增加粉絲嘗試產品的動機!

KOL Radar 網友回饋文字雲
KOL Radar 留言文字雲觀察網友回饋

結論

KOL Radar 運用豐富的網紅行銷經驗與獨家 AI 網紅數據庫,層層篩選出粉絲輪廓、內容調性最符合白蘭氏X萬波聯名活動的 KOL,精準與產品目標客群溝通,並搭配質感圖文設計與限時動態傳達產品資訊粉絲,勾起消費者嘗試產品的慾望,達成品牌宣傳新品資訊,創造更多購買機會的目標!

延伸閱讀:《善用平台特性!數據紮根人選策略,易珈生技網紅行銷創佳績

想解鎖網紅行銷策略?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