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動態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全台首推 YouTube 頻道保證收益成長計畫,RiStar 摘星計畫強勢推出!

2022 年 2 月 17 日

2021 年 12 月 6 日,台灣第一位達千萬訂閱的 YouTube 頻道誕生,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義大利籍 YouTuber Davie504 不但寫下歷史性的一頁,也讓更多人看到創作市場的未來性。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人投入 YouTube 創作,踏上成為人氣 KOL 的道路。

然而在經營 YouTube 頻道初期,會出現許多要煩惱的問題,如培養忠實粉絲、頻道變現、未來發展方向等,YouTube 創作者也常常遇到創作資源、經費不足等困境。這些經營上的疑難雜症往往難以靠 YouTuber 個人力量解決,因此 KOL Radar 建議 YouTube 創作者尋求專業的頻道協助服務,讓創作旅程能夠更加順遂。

為了讓有潛力的創作者不再單打獨鬥,擁有 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認證的 iKala 與台灣領先媒體代理商凱絡媒體攜手合作,推出 「RiStar 摘星計畫」!不但提供豐富的頻道成長資源,還推出全台獨家的「保證收益」措施,成為 YouTube 創作者的強力後盾,歡迎想持續經營 YouTube 頻道的創作者到摘星計畫官網了解詳情,或直接填寫人諮詢表

立即加入 RiStar 摘星計畫
資料來源:KOL Radar

一、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認證是什麼?哪些資源可幫助頻道成長?

YouTube 官方設有 Creator Academy 頻道,專門針對創作者常見問題給予協助及建議,同時也提供必要的基礎資源。不過經營 YouTube 頻道時容易遇到個別情況產生的問題,需要更多個人化的判斷與建議才能解決。有基於此,YouTube 推出官方合作夥伴認證機制,進一步開放進階系統與工具給通過認證的第三方機構(公司企業),讓這些合作夥伴可以運用 YouTube 官方資源來協助創作者管理頻道。這也直接影響創作者與公司之間的關係,目前最常見的 YouTube 創作者合約有兩種:

  1. 經紀約:簽訂經紀約後,公司無法直接管理頻道後台收益,但創作者頻道與品牌在合約期程內屬於合約公司,因此創作者接案業配、聯名等商業活動都需要經過簽署合約的公司端,相關費用也會由合約公司代為收取後,依照合約派發薪資給創作者。
  2. 頻道約:簽訂頻道約後,創作者仍可自由接案,合約公司通常也不會收取相關商業活動的抽佣費,但會收取頻道分潤。創作者的 YouTube 頻道後台收益會綁定在合約公司的 YouTube AdSense 帳戶,公司依照合約抽成後,後台收益才會進入 YouTuber 個人頻道帳號中,合約公司也能夠看到創作者頻道後台收益與流量的數據。
YouTube 頻道約與經紀約差異
經紀約與頻道約的差異(資料來源:KOL Radar

通過 YouTube 官方夥伴認證的公司,才擁有運用 YouTube 進階系統與工具的資格,與創作者簽定頻道約,管理創作者的頻道後台收益。不論是頻道約還是經紀約,提供的服務與收費規範都依雙方合約訂定為主。一般公司可能會提供創作者的服務有:頻道助理服務、影片創作資源規劃、經紀服務,協助創作者頻道運營與流量變現。

擁有 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認證的 iKala(KOL Radar 母公司) 與台灣領先媒體代理商凱絡媒體合作,聯手推出 YouTube 創作者扶植計畫「RiStar 摘星計畫」。我們以頻道約的形式與 YouTube 創作者合作,提供創作者豐富的頻道成長課程與鏈接品牌商業合作機會,打造創作者與廣告主的共贏生態圈,更推出全台唯一的「保證收益計畫」,讓創作者無後顧之憂放心經營頻道,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立即洽詢摘星計畫:https://www.surveycake.com/s/7OwGA

二、全台頂尖保證頻道收益成長計畫,成為創作者最有力的後盾

高收益是許多人想成為 YouTuber 的主要原因。不過頻道經營前期,知名度與流量都尚未穩定,YouTuber 很難有持續的業配與頻道收入,但是企劃、頻道運營、拍攝都需要成本,經費壓力讓很多有潛力的 YouTuber 無法繼續創作,喪失了經營熱情。

「保證收益計畫」為「RiStar 摘星計畫」中的特別計畫,也是全台所有創作者頻道成長計劃中,唯一保證創作者頻道收益的措施。只要創作者頻道符合 YouTube 營利資格或已加入 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計畫 YPP(YouTube Partner Program),且頻道遵循 YouTube 社群條例規範,就擁有加入「保證收益計畫」的申請資格。

保證收益計畫
保證收益計畫(資料來源:KOL Radar

RiStar 摘星計畫」運營團隊會針對所有通過「保證收益計畫」的創作者,幫助其保證達成 110%-150% 之間的頻道成長收益。在計畫期間,營運團隊將予以頻道多元成長資源,協助創作者者達到成長率目標,如終未達成預定的成長目標,運營團隊會按照合約約定比例貼補創作者收益的差額。

針對提出「保證收益計畫」申請的創作者頻道,「RiStar 摘星計畫」運營團隊透過 AI 數據系統公平公正統計六大指標(頻道類型、粉絲數、觀看率、互動率、發片頻率、頻道收益成長率)綜合評分後訂定創作者成長倍率,只要頻道基本資料審核通過且創作者在同意頻道成長倍率後,即可獲得收益保障,展開最有目標及方向的 YouTube 頻道成長之旅!

保證收益計畫審核指標
保證收益計畫審核指標(資料來源:KOL Radar

三、提供豐富頻道成長資源 ,全方位協助創作者經營頻道

為了讓 YouTube 創作者更系統化的經營頻道,「RiStar 摘星計畫」整合 iKala 網紅行銷的專業、凱絡媒體的商案經驗與 YouTube 官方創作者資源,提供創作者豐富的頻道成長規劃與課程,如創作者頻道版權規範、商案溝通技巧等,經營頻道會遇到的疑難雜症,也鏈結更多商案機會,讓頻道能穩定變現,創造收益。具體提供創作者的成長服務有以下四項:

  1. 商業廣告媒合資源:透過 iKala 網紅行銷品牌 KOL Radar 及全台最大傳播集團旗下代理商凱絡媒體 Carat 豐富的廣告商案資源,協助創作者提升品牌商案對接機會,提升內容變現效益。
  2. 內容網站合作指導規劃:我們將協助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網站合作,增加作品有效曝光,提升創作者頻道的流量,創造更高的知名度及社群影響力。
  3. 產業同業交流機會:定期舉行「創作者交流群」、「品牌交流會」,協助創作者們拓展人脈、建立商業合作機會,為往後的 YouTube 內容創作事業奠定良好的人脈基礎,創作之路不落單。
  4. 獨家社群趨勢報告書:透過 iKala 旗下 AI 網紅行銷領導品牌 KOL Radar 提供最新的社群趨勢報告書,讓創作者能夠藉由數據全盤掌握社群最新趨勢概況,了解產業市場脈動,把握社群先機,搶先佈局最具影響力的內容策略。
摘星計畫 4 大優勢
摘星計畫優勢(資料來源:KOL Radar

RiStar 摘星計畫」提供豐富的學習與商案資源,讓大幅減少 YouTube 創作者的時間和學習成本,讓許多頻道經營會遇到的大小困難從「才知道」變成「我知道」,引領創作者找到成長方向,建立系統化的頻道策略與經營方針。

結論

iKala 擁有 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認證資格,與凱絡媒體強強聯手推出「RiStar 摘星計畫」,藉由 iKala 旗下 KOL Radar 強大的網紅數據與豐富的合作經驗結合凱絡媒體的專業,不但保證頻道成長收益,還提供頻道成長課程、創作知識,頻道經營等全方位服務,期望挖掘並培養更多閃耀的 YouTube 創作者,歡迎有興趣的創作者一同加入!

立即申請加入【RiStar 摘星計畫】,成為頂尖 YouTube 創作者!

了解更多【RiStar 摘星計畫】:https://ristar.com.tw/assurance

立即申請加入【RiStar 摘星計畫】:https://www.surveycake.com/s/7OwGA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