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動態趨勢 網紅排行榜 網紅行銷趨勢

社群能量移轉!數據揭密 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趨勢概況

2020 年 9 月 21 日
資料來源:2020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2020 進入下半年,KOL Radar 透過獨家網紅數據庫資料,與《數位時代》再次聯手發佈「2020 台灣百大影響力網紅排行榜」。KOL Radar 針對台灣 TOP 100 KOL 社群互動數據, 進行深度分析洞察,為大家統整出【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本報告書將詳盡剖析 2020 年度百大影響力網紅社群經營內容、趨勢發展概況,並針對其社群平台分布、年齡、性別等維度,綜觀台灣網紅趨勢發展現況。而新冠疫情對於民眾注意力,以及台灣整體網紅動態發展有何影響?KOL Radar 都將在【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為大家詳實解答。

歡迎免費下載【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粉絲數與互動不成規律,數據掌握推播助力

資料來源:2020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根據 KOL Radar 資料庫統計,我們發現台灣三大社群平台 Facebook 、Instagram、YouTube 的平均互動率表現,在少於一萬粉絲區間的 KOL 互動數據較為亮眼。這與平台為鼓勵創作者創作,因而給予小型 KOL 良好的推廣資源有關。由此,我們可以觀察出「微網紅」的力量仍不可小覷,是品牌在操作口碑行銷時的絕佳選擇。

透過數據也可明顯看出,Facebook 受演算法影響比起另外兩個平台更為明顯,互動率隨著粉絲量的增加呈現遞減走勢,因此大型 KOL 要如何拉高在 Facebook 的互動率,對於 KOL 而言是一大考驗,品牌主也要思考,如何在 Facebook 演算法的影響下藉著 KOL 的社群影響力,為品牌 / 商品做到有效推廣。

然而 Instagram、YouTube 與 Facebook 不同,在一萬以上的 KOL 互動率走勢並沒有明顯規律,呈現這樣的走勢又代表什麼意義?KOL 與品牌該掌握何要領,把握平台推播資源?我們將在【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中為大家揭曉。

影音內容影響力攀升,YouTube 搶攻視佔率

資料來源:【2020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根據去年 《2019百大網紅分析報告書》,Facebook 是三大社群平台中粉絲量體最大的平台,同時也是百大 KOL 粉絲數主要的來源。然而,今年我們透過 2020 TOP 100 KOL 社群互動數據發現,YouTube 粉絲量體已超越去年位居首位的 Facebook,成為三平台當中粉絲量體最大的平台。

由此可見,使用者的社群注意力已漸漸轉往影音。根據 YouTube 2020 官方數據統計,每月登入 YouTube 的活躍用戶高達 20 億人次。因此,經營影音平台對於 KOL 而言,已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同時也是品牌主們不可忽視的一塊寶地。此外,Instagram 與 Facebook 在經營上也各具優勢,報告書中將針對各平台在經營時,可把握的特性做詳實的分析。掌握各平台優勢及經營心法,才能有效增加社群曝光及聲量,歡迎大家免費下載報告書

延伸閱讀:YouTube 影音有多夯?善用平台特性創造社群影響力

特殊內容標籤,掌握大眾關注度

資料來源:【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2020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本次,KOL Radar 也針對 KOL 在社群經營的「內容標籤」觀察分析。我們發現,有幾類內容標籤數量比起往年呈明顯上升趨勢。

內容標籤的改變,不僅體現大眾注意力的移轉,也代表群眾對特定議題的關心。因此,本報告書針對明顯上升的內容標籤深入剖析洞察。想知道目前受到大眾關注的內容議題,歡迎免費下載【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KOL 斜槓化,跨域發展體現商業價值

在《2019 百大影響力網紅洞察報告》中,曾提出「KOL 藝人化」現象,然而 2020 年這個現象不僅持續發生,甚至更加發燒。「網紅」與「藝人」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無論是網紅跨足電視圈,還是藝人轉戰社群媒體,數量都有增多的趨勢。此外, KOL 跨域發展的現象,也讓越來越多 KOL 願意嘗試不同類型的商業發展。然而,2020 百大 KOL 在這樣的動態趨勢下都跨足哪些領域?表現如何?更多完整解析都在【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


網紅生態瞬息萬變,KOL Radar 【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透過精準社群互動數據深度剖析,帶大家深入了解 2020 百大網紅趨勢動態,即時掌握最新台灣社群發展概況。想知道更多 2020 百大網紅數據洞察結果?歡迎免費下載【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吿書】!

完整版【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免費下載中!

歡迎點擊連結,免費下載【2020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https://www.kolradar.com/reports/2020-top100-kol

想知道更多「網紅行銷」解決方案?歡迎免費諮詢:

https://www.kolradar.com/solu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