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排行榜

洞察百大美妝網紅:2020台灣美妝產業趨勢報告出爐!

2020 年 6 月 6 日

台灣網紅行銷領導品牌 KOL Radar 與全球時尚雜誌領導品牌 ELLE 雙強聯手,共同發佈【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為台灣區各大時尚彩妝品牌提供最全面的「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及「台灣百大美妝網紅排行榜」,我們也將在這份報告書中看到「社群導購新型態:網紅促購」的發展現況。

大數據分析:2020 百大美妝 KOL 社群洞察

KOL Radar 團隊針對「美妝」,蒐集國內外超過 400 個品牌關鍵字,比對 KOL Radar 資料庫中的台灣網紅社群貼文,經 KOL Radar 平台自動運算的社群數據深入分析並提出洞察,最終整理出這份【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

透過數據我們可以發現,各個粉絲級距的美妝 KOL 在社群中的互動表現。受到各平台演算法的影響,美妝 KOL 在內容經營上是越來越艱鉅。而品牌與 KOL 在合作上,需要如何佈局才能克服平台演算法所帶來的困境,KOL Radar 也將在【2020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中,提供更進一步的建議。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

此外,我們也發現除了台灣大多數人常用的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三大社群平台外,還有一片具商業價值的美妝廣告新藍海現正崛起中。及時入手合作,將有機會站上風口搭上這班順風車!更多詳細資訊與數據,我們將在【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中為您揭曉。

品牌結合 KOL 人格魅力,打入潛力消費客群

點擊連結查看完整榜單:【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

在「2020 百大美妝網紅排行榜」TOP10 中,就有三組 KOL 的社群標籤不同於他人,分別是,靠著「舞蹈」爆紅的雙胞胎 Sandy&Mandy,以「玩具開箱」影片受到關注的安啾,及擁有百萬訂閱的「搞笑 YouTuber」 Howhow 陳孜昊。這些 KOL 在各自的垂直領域都擁有相當高的社群聲量,品牌該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才能夠藉由 KOL 深入目標客群?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免費下載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閱讀完整報告書內容!

不是美妝咖卻超生美妝火,美妝潛力股是他們!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

透過榜單我們也發現了幾位正竄紅的新星,包括:欸你這週要幹嘛、奎丁、一隻阿圓、見習網美小吳,以及關韶文。這些潛力新星雖頻道都不以「美妝」為主,但美妝相關內容卻受到許多粉絲喜愛。透過 KOL Radar 數據監測,我們藉由「漲粉率」指標發現,這幾位 KOL 漲粉率都極高,尤其在 IG 這類以圖文視覺為主的平台。

事實證明,「美妝」類型網紅不再是美妝品牌的唯一合作選項,為產品找到風格相符的 KOL 人選,即便不是「美妝」為主的 KOL,一樣能為品牌帶來有效的曝光效果。除了能夠深入客群之外還能觸及不同類型的產品受眾,跳脫社群內容標籤,結合創作者自身特質、人格魅力,跨領域合作一樣能擦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網紅促購好生火,社群導購新型態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

隨著電商經濟蓬勃發展,也越來越多 KOL 開始透過團購、粉絲折扣碼,來刺激受眾消費,進而帶動電商買氣。KOL Radar 透過「團購」等相關字元,在獨家網紅數據中發現,有不少 KOL 曾在 FB、IG 等平台發佈過與促購相關的貼文。

消費線上化已是當今趨勢,品牌若能尋找到合適的 KOL 人選,依照網紅社群形象將產品與之扣合,必定能使產品在社群產生有效曝光及討論熱度。而面對不一樣的社群平台,廣告主們在入手網紅合作時,該如何選擇業配操作的平台、操作的模式,品牌廣告主們可以在 KOL Radar【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中找出解答。


想知道更多「2020 台灣美妝網紅社群趨勢」?想看最完整的「2020 台灣百大美妝網紅排榜」?歡迎免費下載【2020 美妝產業網紅社群洞察報告書】完整版!

立即點擊連結,查看完整洞察報告:bit.ly/kolradar_2020beauty_industry_whitepaper_blog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報告書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