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動態趨勢

【創作背後的血與淚】性感女神蕾菈揭開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2020 年 5 月 4 日

作者:

作者簡介:反骨男孩團體成員之一,亮麗外表、姣好身材,迷倒不少男性粉絲。因曾在反骨男孩的影片中扮演鄧紫棋,不論是五官、外型、口音都與本尊相似度極高而爆紅,因此有「小鄧紫棋」之稱。蕾菈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火辣亮麗的外型搭配搞笑自然的個人風格,吸引不少粉絲關注,人氣越來越高。

圖片擷取自:蕾菈instagram

說到 YouTube 影片創作,大家大部分認知的,是我們很輕鬆就能得到許多創意,隨便拍拍影片就能賺錢、外表光鮮亮麗、每天都在玩樂,貌似 YouTuber 是任何人都能駕馭的一項工作。其實,隱藏在背後許許多多不管「人力」、「時間成本」、還是「精神消耗」都遠超過大家的想像!這次受到 KOL Radar 的邀約,想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在影片中看不到的事情~

以一個初生之犢踏進這項產業,內心是非常興奮熱情但也充滿許多忐忑,一方面對自己感到很沒自信,一方面也會不斷納悶:自己是否真能成為帶給大家快樂且正向的表演者。還記得創立「我是蕾菈」這個頻道前,老闆要我想出十個題材來拍攝,我甚至連主題腳本都寫不出來,最後還是老闆幫我準備了 40 幾支的主題,說起來還是覺得自己當時挺遜的。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印象,我頻道第二支片就分享第一次羞羞臉的經驗,意外地受到廣大的迴響,當然好壞都有,但那真的是我進入這個產業中第一次受到挫折,內心感到受創。當時的心態不懂得調適,於是把許多謾罵都往心裡去了,不明白只是分享自己的經驗也自認並沒有給大家錯誤的觀念,怎麼就被觀眾討厭了呢?後來漸漸調適自己的心態,在「做自己」的這條道路上,可能會有很多阻礙,但只要問心無愧的,就沒有人能擊垮你。

現在,來說說我們拍攝過程及幕前幕後發生的點滴吧!一個禮拜中至少都會有一至兩天是拿來拍攝創作片的,寫拍攝腳本對創作者來說算是基本功,但對剛入行的我來說,完全不懂這種架構型的腳本呀!該怎麼辦呢?很感激公司當時找了攝影師小廣及田田,來參與我的頻道經營計畫,他們充分地扮演著導師的角色,時常告訴我腳本需要的起承轉合,或是在鏡頭前面的「說話模式」及「技巧」。

還記得有次我們拍談話性的影片,因為我本身說話的語速比較快,導致他們在剪接的過程中產生困擾,為了改掉說話邏輯不通及語速的問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卡掉重拍,也花了很多精力在潤飾語句。過程很辛苦,但那段時間裡快樂的心情還是佔大部分的!

可能有些觀眾不喜歡「蕾菈」,或許應該說,每個創作者都存在著喜歡自己與不喜歡自己的觀眾。但在我的認知裡面,不管有多少不喜歡我的人、有多少惡意批評的言論,但只要仍然存在著支持我們的粉絲,創作者就沒有資格放棄任何一點能帶給大家創意及歡樂的機會!儘管這條道路上會有很多唾棄你的人,也要勇敢地做想做的事,說想說的話,盡情地揮舞翅膀,盡情的表演與創作,不要畏懼世俗的眼光,保有被討厭的勇氣,繼續努力做下去!

進入 YouTuber 圈滿一年了,很感謝老闆莊堯宣願意提拔我,也很謝謝團員及幕後工作人員帶著我一步步的往前走,更感謝支持我的粉絲朋友們,依然愛護著我為我加油打氣陪伴著我。有過苦痛,方能成長,有過肯定,方能進步,我是蕾菈,I’ m Lyla!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KOL Radar 是網紅行銷領導品牌,獨家擁有全台最大網紅搜尋媒合平台,且提供網紅行銷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策略擬定、創意企劃、網紅媒合對接、數位廣告投放等一條龍式服務。專業的服務團隊搭配強大數據庫,成功服務客戶超過上千家企業。

KOL Radar 上提供超過 80,000 位跨國網紅名單及數萬筆社群數據資,我們致力於幫助企業及 KOL 進行線上媒合對接,目前已有超過一萬名廣告主使用,並累積 1000 位以上的網紅註冊認證使用。 歡迎諮詢服務與認證,創造更多、更好的媒合機會與體驗!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