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排行榜

Yahoo、KOL Radar 百大遊戲電競網紅排行榜公開!三大平台直播和影片主推薦

2020 年 4 月 13 日

本文授權轉載自 Yahoo 遊戲

在這次由 Yahoo 奇摩遊戲和 iKala 旗下 AI 網紅搜尋平台 KOL Radar 合作發布 「2019 台灣百大遊戲電競網紅排行榜」中,共整合了 Facebook、YouTube 和 Twitch 三大平台的直播和影片主,本篇就為各位朋友介紹一下各平台特色及推薦的直播和影片主,希望可以方便作為選擇的參考。

Twitch 平台

三個平台中互動性最高的平台,而且以實況觀看為主,實況介面也是較符合台灣人喜好。實況時也會立即轉換成 VOD 可供觀眾去回播過程,也有方便剪輯程式讓觀眾剪輯精華,喜歡即時觀看的人數多,相對 VOD 的觀看數比較低一點,實況主實況的時間也是三個平台中較長的。

Twitch 在使用者界面上下了不少苦心,讓觀眾可以很舒適的看實況。

推薦人選有 Stanley 史丹利老皮與他的快樂夥伴亞洲統神。Stanley 史丹利曾是英雄聯盟世界冠軍 TPA 以及 HKEs 的職業選手,主玩遊戲為英雄聯盟,善於上路,以對英雄角色的獨特的見解和配置為特色。老皮與他的快樂夥伴則以獨特有魔性的音質和幽默的實況方式,帶給觀眾歡樂,而且常會語出驚人和突發奇想,也常與其他實況主聯合進行實況,帶來更有趣的實況效果,會玩各類型遊戲。亞洲統神主玩遊戲為英雄聯盟,以誇張表演手法進行實況,有時也會嘴觀眾進行互動,常有很獨特見解和驚人的反應,營造出相當娛樂和舒緩壓力的效果。

Stanley 史丹利是相當知名的英雄聯盟上路實況主。

YouTube 平台

主要還是以影片為主,實況人數會比較低一些,不過影片類型很多元,除了單純實況外,也有更多完整剪輯過且效果更好的影片呈現,讓觀眾更能較完整觀看體驗。實況的聊天介面較一般,但常會出現不同國家的人聊天,對於外文不錯的朋友,是個不錯結識其他人的平台。

YouTube 平台在發燒影片中加入了遊戲分類,讓遊戲影片更能被觀眾看見。

推薦人選有阿神小草許小許。阿神善於當個創世神和恐怖遊戲,擁有獨特磁性的嗓音和帥氣的外表,主要以影片為主,但有時候會進行實況直播,會與不少實況主進行有趣的互動。小草為前跑跑卡丁車及英雄聯盟職業電競選手,目前主玩跑跑卡丁車和極速領域等競速類型,善於分享攻略和實況講解,以及熱心回答觀眾各項提問。許小許主玩神魔之塔,會實況和製作影片教授新出活動和關卡攻略,以及隊伍配置等教學,而且因為有與官方合作,所以在他的 FB 上也常有相關的抽獎可以抽。

阿神是台灣少數以為遊戲類訂閱破百萬的 Youtuber

Facebook 平台

為了年輕化平台在近期加入直播戰場,不過直播方面還是不夠完善,操作介面較不合之前有在看實況觀眾的喜好,而且因為觀看時是用個人臉書,隱密性較不如其它兩個平台高。不過FB平台有不少直播的網紅,再加上曝光方面會比較多元,除了直播還有影片、圖片貼文,直播後留存的影片也有不少觀看,同時也還能進行留言和回文等互動,較不受限觀看時間,算是比較大範圍貼合粉絲支持者的喜好。

Fb直播的介面較不合之前有在看實況觀眾喜好。

推薦人選有解婕翎瑀熙6tan。解婕翎主玩的遊戲為 PUBG 和魔物獵人,不過有時候會玩當期熱門的遊戲,而且通常都會玩上好一陣子,所以觀看起來比較不容易有換遊戲的中斷感。瑀熙主要玩 PUBG 和英雄聯盟,走大膽又大喇喇的風格,而且會常和觀眾談愛情的觀點,累積不少死忠的觀眾。6tan 是 2019 後半年轉到 FB 直播的實況主,之前以 Twitch 實況為主,實況風格幽默風趣,特別是與 LNG live團員間的互動,更是吸引死忠觀眾收看的主因。另外,LNG 粉絲中還有不少都是創作者,在網路上有時也能看到他們不少的作品在流傳。

解婕翎習慣近期熱門遊戲都會玩上好一陣子。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推薦各平台前三名直播和影片主,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有誤的地方還請見諒和指教了。


想知道最完整的「2019 台灣百大遊戲電競網紅排行榜」?歡迎點擊連結查看完整榜單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至 Yahoo 遊戲新聞專題區!


最專業的網紅行銷服務團隊都在 KOL Radar
歡迎諮詢相關服務: https://www.kolradar.com/solu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