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動態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創作背後的血與淚】美食網紅巨鳥胃 77 「韌性」的經營

2020 年 2 月 13 日

作者:巨鳥胃77

作者簡介:巨鳥胃 77 是生活在北台灣生活圈的朋友們一定要追蹤的美食帳號,氣質清秀的 77 最大的興趣就是四處吃喝玩樂,並為美食拍下讓人開了胃口大開的照片。77 平常介紹許多台北和桃園的早午餐及甜食,不管是平價美食到高價佳餚都有,對少女們超有誘惑力,而她對於餐點擺設也很有一套,讓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乾淨舒服,為美食加分。


巨鳥胃 77 照片中常出現豐富又精緻的料理,吸引觀眾目光

首先感謝 KOL Radar 讓我有這次機會聊聊這一路上的心酸血淚故事。坦白說這行一開始比較難克服、大家也很在意的點在於:是不是美食類網紅收了錢,就要什麼都說好吃呢?

這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之前有配合過一間餐廳,店家對於他們的招牌料理極具信心。但實際上我吃過之後覺得雖然不到難吃,但實在是非常普通,當下直接跟店家反應後,他們表示可以如實分享感想沒問題。在那篇文章貼文裡,我也確實點出該店值得一試與比較普通的菜色。而事後朋友造訪該店後發現,當初的招牌菜色做出了調整,也真的大受歡迎,應該算是合作後互相成長的佳話吧哈哈。

當然,也不是每間餐廳都如此大器,我們能做的就是慎選合作對象跟事前溝通,如果真的遇到不出色的菜樣,也會誠實在文中指出,或是以其他較好的 c 菜色取代作為重點,以免自己的粉絲產生不信任感或造成廠商有被背叛的感覺。

當然很難配合的廠商也是有啦哈哈。很常遇到商品拍攝日到了現場發現對方根本忘記時間;或是事前談好的細節臨時被更動,導致很多道具跟草案要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新準備跟擬定。但我相信不只這行會這樣,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不如意的狀況,或許「韌性」是我最大的優勢也說不定。

坦白說一開始進入這行的契機單純只是喜歡吃東西而已。很幸運的搭上了 Instagram 蓬勃發展的順風車,社群和名氣累積非常快速。然而隨之而來的各種邀請跟合作案,讓我開始思考自己本身的不足。從文章內容到攝影、構圖、修圖、對廠商的合作細節跟報價等等,在一片茫然中亦步亦趨、慢慢摸索出自己的風格,也真的很感謝一直也來願意給我機會的廠商跟支持我的粉絲,讓我在這行中做出了點小小的成績。

巨鳥胃 77 將美食融合「開箱」主題,拍出創意吸睛照

至於未來有什麼規劃嗎?這陣子也跟家人朋友聊到這部分。專做美食這塊經過幾年的磨練後,也算蠻能掌握了。但不求變化的話總會遇到瓶頸。即便新的餐廳林立、新的噱頭新的菜色層出不窮,還是會讓我思考要怎麼在這個自媒體的洪流中生存下來。

很幸運的似乎有廠商聽到了我的心聲,最近也多了一些旅遊業或美妝、保養品的宣傳合作案,讓我本身的定位更加多元了一點。但面臨新的產業如果自己不求進步的話,這些機會也都只是一時的。我想我除了本來的攝影修圖會持續磨練外,會再更精進自己提的企劃內容跟溝通技巧,讓廠商理解我的想法並找出彼此平衡點,期許每次合作都能讓大家滿意。


KOL Radar 是網紅行銷領導品牌,獨家擁有全台最大網紅搜尋媒合平台,且提供網紅行銷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策略擬定、創意企劃、網紅媒合對接、數位廣告投放等一條龍式服務。專業的服務團隊搭配強大數據庫,成功服務客戶超過上千家企業。

KOL Radar 上提供超過 50,000 位跨國網紅名單及數萬筆社群數據資,我們致力於幫助企業及 KOL 進行線上媒合對接,目前已有超過一萬名廣告主使用,並累積 1000 位以上的網紅註冊認證使用。歡迎免費註冊與認證,創造更多、更好的媒合機會與體驗!

延伸閱讀:《PopDaily X KOL Radar 網紅養成班:美食霸主巨鳥胃 77 授社群心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