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howcase 案例分享 創辦人專訪

網紅共享平台 KOL Radar 行銷新助力

2019 年 9 月 16 日
2018YouTube

2018-10-03 00:31 經濟日報 蔡尚勳/撰稿

《台灣YouTube使用者行為大調查》中,2018 年使用者黏著度明顯增加,每日使用者占比,從原來的 63% 增加至 71%,代表市場上對於以個人為主的影音媒體內容需求越來越高,活躍使用群也在其它年齡層成長。

「個人即媒體的時代已到來。」KOL Radar 平台負責人,同時也是 LIVEhouse.in 共同創辦人鄭鎧尹博士指出,當前正處於在廣告內容化、內容廣告化的昌盛時期,正因為個人創造數位內容的門檻降低,每個人都能夠透過網路影音與直播平台建構起獨特的節目主軸與廣告內容。

「相對於 Banner Ads、Keyword Ads、Social Ads,在數位媒體廣告4.0時代,KOL(Key Opinion Leader)Ads 實現了分眾的極致。」

LIVEhouse.in共同創辦人鄭鎧尹博士認為個人即媒體的時代已到來。 蔡尚勳/攝影

鄭鎧尹認為消費者已能接受網紅對於業配產品的直接背書,KOL 也建立起自己的鐵粉群,在網路影音世界搭建起自身的廣告配合模式。相對於品牌化的大型網紅的廣告效果,他也認為 10 萬粉絲數以下的微型網紅,其自然觸及率反而是較高的。微型網紅需要與廣告主對話與露出的平台,則是 KOL Radar 做為未來新廣告市場的入口網的機會。

在月底即將上線的 KOL Radar,廣告主可以查詢資料庫的方式設定篩選條件找到網紅的數據資料。

消費者習慣以影片頻道的觀看數與互動數(分享、按讚及留言)評價網紅影音內容。

鄭鎧尹則認為以粉絲數為基礎的數值像是觀看數/粉絲數的「觀看率」與互動數/粉絲數的「互動率」,更能客觀呈現網紅所據的鐵粉群的評價意義,兩數值越高越好,廣告主在選擇網紅時更能精確選擇預算投放的對象。

KOL Radar 未來將朝向共享平台的機制發展,將逐漸完善平台使用者經驗,像是廣告專案管理系統、投放效益分析等。

「廣告主更清楚廣告預算投放的專案中,自己買到哪些效果。」鄭鎧尹認為透明的交易資訊讓市場交易成本降低,資金也會集中讓藉由平台圈出來的市場成長茁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