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howcase 案例分享 創辦人專訪

網紅經濟大躍進 AI幫忙精準配對媒合業配

2019 年 9 月 8 日
AI

2018-06-29 15:01:00 三立新聞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數位社群時代來臨造就了網紅和自媒體的風潮,影片分享和直播更為社群傳播加深了擴散力及黏著度,也為網紅經濟創造了更大的市場。找網紅(KOL,Key Opinion Leader,又稱社群意見領袖)來行銷不但能以少少的預算為品牌或商品創造極高的觸及率,若找到對的網紅成功做出口碑,更能讓品牌或商品一炮而紅。但是網紅多又多,有表演,有創作,有 3C 達人也有美妝達人,每個又有不同的粉絲數量,牽涉著行銷預算的多寡,要如何才能找到適合的網路紅人呢?

目前網紅的市場資訊十分混亂,光是在台灣,大大小小的網紅多達上萬名,且每個網紅的特色跟調性都很不一樣,造成許多企業跟品牌客戶,對於該如何挑選合適的網紅,以及如何衡量網紅的宣傳效益,都頭疼不已。

根據國外行銷調查機構 Econsultancy 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企業在行銷上面採用網紅,然而網紅的配對以及行銷的成效一直都難以衡量。因此為了解決市場上的不透明性以及資訊落差,台灣現在已有業者開發新平台,導入 AI 技術,協助品牌行銷人員可以依最佳預算找到最合適的網紅進行合作。

根據 Technavio 對於市場的調查,目前口碑內容行銷將會在 2021 年以每年 16% 的速度成長為 4120 億美金的產業。愛卡拉結合大數據及 AI 技術,推出網紅查找媒合服務 KOL Radar (www.kolradar.com)。KOL Radar 除了是愛卡拉耕耘影音行銷多年所累積的龐大網紅資料庫之外,即時收集龐大的社群資料,進而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做到最佳的網紅推薦。

愛卡拉是 Google Cloud 全球首席合作夥伴 (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產品奠基於 Google 的大數據及 AI 技術。愛卡拉執行長程世嘉表示:「網紅行銷已經成為分眾媒體口碑行銷的重要入口,透過完善的大數據以及 AI 技術,我們可以為品牌以及企業客戶,省下許多不必要的網紅查找及媒合成本。」

KOL Radar 界面圖

面對這高速成長的新廣告市場,愛卡拉對於網紅查找以及配對的問題,搭配著自行開發的演算法,以及 Google Cloud 成熟的大數據及 AI 技術,來解決客戶的痛點。愛卡拉營運長暨 KOL Radar 項目負責人鄭鎧尹表示:「KOL Radar 將成為品牌及企業廣告主於分眾媒體上的廣告投放入口,讓網紅的口碑行銷的效益得以用數據化的方式來做衡量。」

iKala 愛卡拉營運長暨 KOL Radar 項目負責人鄭鎧尹

透過 KOL Radar 的大數據及 AI 運算,品牌及企業客戶可以在平台上免費瀏覽這些系統已經分類過的網紅資訊,並能進一步透過關鍵字比對,查找網紅過往的工商合作案型。KOL Radar 也提供「以人找人」的技術,系統 AI 可以根據客戶挑選的喜好,進一步自動推薦類似調性以及分眾族群的網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