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專訪 Trends 趨勢分享

泡綿女孩穿搭大解析!「穿」出我們的閃亮胖時代!

2019 年 8 月 14 日
chiachin-interview

肉肉女孩好困擾!想要大口吃美食、品嚐美味新商品,卻總擔心體重直線飆升。該如何穿搭出最適合泡綿女孩的可愛風格?要大口吃肉也要用力運動!甩肉運動又要如何進行?女孩們注意囉!泡綿女孩佳沁即將為大家揭曉,專屬肉肉女孩的超強穿搭術!讓我們一起「穿」出屬於我們的「閃亮時代」。

「Cha~la~Hello 大家好我是泡綿女孩佳沁~哈哈哈哈哈」才開頭就在鏡頭前大笑了起來,有人說「笑有一種會傳染的魔力」,坐在螢幕這端的我們也受到了感染,嘴角不自覺上揚,即便隔著螢幕笑聲的渲染力依舊不減。

閃亮胖時代
圖片來源:佳沁 Instagram

採訪當天,我們走進偌大的咖啡廳裡,一陣陣咖啡香撲鼻而來,架上陳列著店內招牌甜點,但卻都沒找到佳沁心心念念的蛋糕。「什麼!竟然沒有蛋糕了!」門口傳來了一聲卡通式的大叫,目光受到了遠處那個女孩的吸引,她蹲著馬步聳著肩,雙手抬臂自然下垂,活脫脫就是個卡通人物。即便知道沒有蛋糕了,她還是不死心的走進櫃檯,睜大一雙望穿秋水的眼,滿臉渴望奇蹟(蛋糕)出現。可惜店員還是無奈笑著說「抱歉,我們現在都以鬆餅為主喔。」在那瞬間,我彷彿看到了什麼叫「晴天霹靂」的臉。對於美食的執著溢於言表。

為了彌補這個可愛女孩的口慾,我們來到了另一家提供美味蛋糕的咖啡廳。看著菜單上一道道精緻美味的餐點,開啟了她獨家的美食雷達,精準偵測過菜單上的每一道料理後,心滿意足的選擇了幾道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的餐點。她不斷跟我們道歉,深怕自己帶來麻煩。但其實,就是這份執著才能成就今天的成績。

她,是泡綿女孩佳沁,經營 YouTube 頻道「閃亮胖時代」。不同於其他創作者,佳沁頂著俏麗的短髮帶著爽朗又豪邁的笑聲,用自己軟嫩的脂肪告訴大家「肉肉女孩的困擾」。詼諧幽默又高 EQ 的自嘲技巧,讓她的頻道在成立短短半年之間便突破了5萬訂閱關卡!頻道宗旨不僅僅是帶給大家歡樂,更重要的是在每支影片中總是傳達著正向積極的力量,讓所有泡綿女孩們為自己的體態感到驕傲,告訴觀眾們「肉感也是一種美感」。

無心播下的種子,萌芽成一片森林

被問起踏進創作圈的原因,她笑著說「因為我大學是國劇系,對表演其實滿感興趣。一開始是用手機剪接軟體來拍美食,後來我有一些朋友在做自媒體,就想到其實我可以來拍拍看我自己。」

無心插柳柳成蔭,熱愛表演的佳沁受到朋友的啟發開始接觸創作,原先只是想拍看看關於自己的故事,逗趣出了一支《肉肉女孩的困擾》,豈料一夕爆紅,影片熱烈迴響,讓她開啟通往網紅圈的大門。這支影片除了搞笑說出泡綿女孩的困擾外,最後想傳達其實是告訴肉肉女孩們「為自己驕傲」。影片得到了 VS Media 的分享,散播的速度超級快,越來越多人知道「佳沁」,同時也意外觸及馬來西亞地區的粉絲,讓很多馬來西亞朋友看到這個如此樂觀開朗的台灣女孩。

《肉肉女孩的困擾》當個有自信的胖子吧!

突如其來的爆紅,讓這個沒有想太多的女孩感到意外,她意外自己的影片竟然能夠爆紅,也意識到媒體影響力之大,於是便暗自要求自己,頻道一定要秉持正向良善的「真善美」為主軸。對自我要求極高、熱愛表演加上固執的性格,讓佳沁在成名後,每一個主題的發想她都要求自己一定要比上一個更好,沒有更好的影片乾脆不要拍。用這一份堅持的態度,維護好頻道中所有作品的品質。

源於生活的靈感,置身表演的生活

面對爆紅,佳沁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對於表演這件事也更加堅定。劇場出身的她,對演戲這件事有自己獨到的眼光及觀點,但是從舞台到 YouTube 平台還是有些許差異。佳沁告訴我們,在一開始面對鏡頭拍影片的時候有點彆扭,因為舞台劇會跟台下的觀眾有很多的眼神交流跟接觸,能夠很快速的得到觀眾的回饋。可是,面對冰冷的鏡頭又是另外一回事,沒有人因為賣力的演出即時對她發笑,讓她覺得有點尷尬跟挫折。

「面對這樣的難題,後來我就想了一個方法,自行想像我正在舞台上表演,想像鏡頭那端觀眾們看到影片後的神情。」看起來有點「自欺欺人」的方法,意外的讓她自在了起來,沒想到不小心太自在,讓她把自己的本性全部揭露在鏡頭前。笑就是要大聲的笑,吃飯就是要大口吃,沒有因為要上鏡頭而收斂變成另一個形象。「對我而言,表演就是生活。觀眾看到我的樣子,就是我私底下的樣子。」

因為把表演跟生活合而為一,讓佳沁的靈感也來自生活。她告訴我們《破解美食節目公式》這支影片的主題發想,就是單純跟朋友騎車聊天想到的,後來聊著聊著就想到了。沒有刻意的安排跟規劃,在聊天互動的過程中就能夠取材。用心感受生活中的每個當下,才能夠捕捉這些源於生活中不起眼的靈感寶藏。

《破解美食節目公式》佳沁愛吃你知道的!

自我挑戰的堅持,投入創作的使命

人生中充滿許多事與願違的無奈,將表演融入生活的佳沁更能夠在作品數據上看到這種無奈。「有時候就是莫非定律啊!那時候我覺得《破解美食節目公式》這個點子超級無敵棒,應該會很多人想看,結果完全沒有!」她激動又逗趣的說著,爽朗又自然的反應令人感到同情卻又忍不住發笑。「但後來也沒辦法啦~就只好歎一口氣再想新的點子囉!總之下一支影片一定要比前一支好!」

即便無奈也督促自己不能失落太久,失落一個禮拜是佳沁給自己的期限。喜歡自己跟自己比較的佳沁常常自我要求,也把自己逼得緊緊的,一刻無法鬆懈。採訪過程中佳沁也是工作訊息不斷,她說「凡事親力親為心裡才踏實」,積極樂觀又吃苦耐勞的態度,讓人相當佩服。

訪談過程中,佳沁總是積極又幽默的說著每個故事,讓人不免好奇難道都沒有萌生過放棄的念頭嗎?她告訴我們「唯一會讓我放棄的原因就是想不出更好的題材才會放棄。」對於目標堅定不移,不輕易放棄的固執讓她持續耕耘在創作中。「我不能輕易說放棄,因為我決定開始走創作這條路,我就背負帶給大家歡樂的使命。」粉絲的鼓勵成為創作這條路的動力,帶給粉絲歡笑也被佳沁視為自己身為 KOL 的責任跟使命。

當夜幕降臨,勇敢的人才會閃亮

佳沁在鏡頭前的個性鮮明充滿個人魅力,不同於「又瘦又高」的網美們,「泡綿女孩」、「肉肉女孩」成了她的個性化標籤。我們很好奇在她一夕之間爆紅後,有沒有人拿她的身材來做文章或開惡劣的玩笑?佳沁笑著告訴我們,其實會爆紅是她意料之外的事,她從沒想過自己影片受到那麼多人喜愛,在影片的留言下方基本上沒有謾罵或惡劣的言論。

不過好心情並沒有維持多久,過了幾天,佳沁便在另一個大學生社群平台上發現了一篇被討論到「紫爆」的文章,那篇文章就是在批評《肉肉女孩的困擾》,原因是原 PO 本身是健身教練,對於影片做了一些評論,於是引發了很多網友或酸民的熱議,裡頭大概就是在批評佳沁的論點以及不理性的數落她的體態。

(註: 紫爆是一種網路用語,是指看板人氣達到十萬人以上。各論壇呈現方式不一,但都以紫色來表示超人氣討論程度。)

原本以為再樂觀的女孩,面對這些漫天的流言蜚語都會往後退縮。但沒想到佳沁接著說,「我看到那些留言的當下,當然是飆髒話啊!畢竟被抹黑跟扭曲真的讓人很不高興,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可是!我從小到大都有一個信念那就是『難過的事不能維持太久。』」

在國高中不成熟的階段,佳沁其實也經歷過灰暗的時期。那時的她是最胖的時候,跟許多肉肉女孩有相同經驗,在那個階段總是被大家排擠、霸凌,外表被拿來開玩笑,無奈變成了一種生活常態,內心也早已麻痹不再與生活對抗。

「記得那時候,體育課玩躲避球大家總是喜歡拿球第一個砸我。」雖然從佳沁的語氣裡,聽不出了半點傷感或難過,但對當時的小佳沁來說一定是最黑暗的時期。後來佳沁加入了教會,在那裡認識很多的新朋友。「在教會裡我得到了很大的啟蒙,如果我一直沈溺在黑暗中,結果只會越陷越深。所以,我必須讓自己抽離,難過也要給自己設下一個限度。」

為自己找到生活的信念,佳沁決定用行動來實行。熱愛表演的她,鼓起勇氣加入學校「戲劇社」,努力不懈終於被看見,得到機會上台出演。沒想到她決定表演的事情被同學們知道,大家紛紛過來看她表演,其中除了喜歡她的朋友外當然也包含了那些想看她出糗的人。她不受影響全力發揮自己的演技,最後竟然把原本不喜歡她的同學成功圈粉!大家紛紛讚揚她的演技,覺得她是一個很棒的表演者。

「從那一刻起,我得到一個啟發,當你覺得自己很脆弱的時候,找一件自己喜歡並且能讓大家看見的事來經營,因為認真的人沒有人敢出來批評。外在不是我的優勢,所以我要轉而投入內在的提升。」閉上眼睛的生活總是灰暗,要讓生活重新明亮自己就得睜開雙眼甦醒,找到通往快樂的方向。

圖片來源:佳沁 Instagram

鄰家姐姐的倚靠,粉絲回饋的動力

即便經過灰暗的生命歷程,現在佳沁也擁有了一群熱愛她的死忠粉絲。她告訴我們,頻道的男女比是1:9,高達9成是女生在追蹤。她發覺其實肉肉女生不在少數,只是很少人願意像她一樣站出來說說話並成為焦點。因為這個發現,更堅定了頻道的宗旨與理念,為肉肉女孩加油打氣,給自卑女孩一點勇氣,是她在這個角色能為粉絲們所做的。

「我不敢說自己現在的訂閱數很高,畢竟在這個領域人才濟濟。」謙虛的佳沁這樣說,「所以,我跟粉絲的互動很直接很麻吉沒有隔閡。有一次我去買褲子,聽到旁邊有人在竊竊私語小聲討論我。後來我就走過去問她們要不要拍照,她們很驚訝也很開心。」如此親民又沒有距離感的佳沁博得了粉絲為她掏心掏肺的信任感。「粉絲會跟我說心事,我覺得很感動。他們都叫我『佳沁姐姐』,跟我分享一天發生的事。人家都當我是姐姐了,我怎麼可以不用心回覆?」

粉絲對佳沁不離不棄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真誠的她可以為粉絲付出的程度也令人相當驚訝,佳沁告訴我們,有一次有個粉絲問了個關於穿搭的問題,她請粉絲傳全身照,並從業配的商品中挑出最適合小粉絲的衣服。照顧粉絲到無微不至的程度,令人感動又佩服。

《肉肉女孩夏日穿搭術》整個夏天被我HOLD住!

堅定本心找到定位,未來的我還會是我

佳沁的頻道影片中,主要分類有「Talk」、「Eat」、「Wear」三種主題,業配合作的內容大致也圍繞在穿搭及美食為主。對於未來的規劃,不管是對自己跟頻道都做好準備。

「我其實很熱愛運動,但以前因為胖,所以只要去運動都會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肉肉這件事並不能代表我不愛運動。所以未來除了穿搭、美食之外,還想做關於運動主題或旅遊的類型,再來大概就是演戲了吧。」佳沁表示,雖然在 YouTube 上旅遊類型的影片很多,但她想做的並不是那種飯店 Room tour 的影片,而是帶觀眾深入各地,尋找隱藏版玩法跟美食的旅遊題材。

縱使頻道發展已經慢慢起步,她始終都沒有忘記自己最熱愛的是表演,未來如果有機會還是會想演戲。觀察身邊所發生的大小事,也是自己的興趣之一,而這個興趣可以為自己的演技帶來養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能夠引發大眾共鳴的影片才算是一支成功的影片。

《超狂1006階登高大賽》誰敢說胖子不運動!!!Ft.瘋狂老爹

面對越來越多人想從事創作這件事,她的建議是「業配是網紅生活下去的經濟來源,但在賺錢的過程中也不可以忘記本心,粉絲之所以愛你信任你是因為最初的你,所以要清楚自己是什麼樣子?什麼定位?再從這上面發展出去。」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白粉絲最初喜歡自己的原因,並帶著這些寄託往更多元的未來走去,是佳沁時時提醒自己的。「名利容易讓人忘了初衷,我就是我,5萬訂閱的佳沁,未來50萬訂閱還是佳沁。這是我一直要求自己的,也是我給未來想加入創作者行列夥伴的建議。」

圖片來源:佳沁 Instagram

萬丈高樓平地起,佳沁用心經營與粉絲之間的關係,自我把持住初心,在與廠商合作的過程中也不忘記自己影片創作的宗旨跟本心。自然、謙卑又積極的個性,是她最閃亮的特質。她用自身的案例來證明一件偉大的事情「肉肉女孩不孤單!」,有自信就有辦法活出屬於自己的「閃亮胖時代」!


立即免費註冊 KOL Radar ,獲得第一手網紅數據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